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向党的华诞敬献文化大礼

2016-06-30 10:4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贾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通讯员 曹应森) 党的九十五周年华诞到了,作为一名有80岁高龄、70年艺龄、60年党龄的农民艺术家刘福,他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党敬献文化大礼,抒发自己对党的感恩情怀。

  黄忠八十不服老。一生尊崇艺术,追求艺术,研究传承陇曲,挖掘发展陇曲,唱响陇曲艺术的“刘山三陇曲剧团”原团长刘福,这两天格外激动,他和剧团一班人组织人员、整理服装道具,前往定西玉湖公园向广大观众开展送戏义演活动,向党的华诞献礼,向广大群众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6月26日,是刘老的入党纪念日。每到这一天,他都要重温入党誓词,回忆过去的劳动收获,展望今后的美好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无论在艰苦岁月,还是在如今国运昌盛、民康物阜的年代,他总是吃水不忘挖井人,真切感恩共产党。

  今年的6月26日,刘福有了新想法。他要从后台走到前台来,亲自扮演大宋朝忠臣老令公杨继业角色唱响秦腔《苏武庙》,抒发一位忠臣为国捐躯的赤子情怀。“自古忠良千千万,为国为民保河山。苏武牧羊世罕见,节毛尽脱志更坚。渴饮雪来饥吞毡,冰天雪地十九年……”刘老激昂的唱词带着现场的观众仿佛回到那英雄勇敢冲杀,壮士战死沙场的悲壮年代,向人们以艺术手法讲述着汉代苏武、宋代杨继业兵败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传承弘扬苏武文化。

  《唱支山歌给党听》,刘福夫妇装扮成杨继业和佘太君,唱响了自编自演的山歌,向党抒发感恩情怀,响彻在凤城上空。

  “六十党龄,七十艺龄,八十寿龄,伴一路鲜红,小曲编唱定西大地,有成满目青山照;稚子襟怀,赤子情怀,君子胸怀,传千年老调,丹心辉映陇上蓝天,无愧农民艺术家。”这是定西市文史研究会会长、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郭建民对一位农民艺术家的高度赞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贾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