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正文
投稿

临夏州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2016-06-21 09:4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临夏州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邹海林) 近日,临夏州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123个乡镇共选举产生乡镇党委委员1111名,平均年龄43岁,其中少数民族662名,占59.6%,妇女91名,占8.2%,35岁以下的402名,占36.2%,大专以上学历986名,占88.7%。

  临夏州成立由州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乡镇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州情实际,制定下发《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意见》,细化工作流程、进度安排,明确时间任务和路线图,确保乡镇换届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先后召开换届工作业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加群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培训会,围绕换届政策、程序规定、步骤方法、考察选举、换届风气监督等内容,对州县组工干部和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集中培训。州委组织部还精心编印了《临夏州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指南》,帮助指导县乡两级搞好乡镇换届工作。

  临夏州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审核乡镇换届人事方案的职数、结构、比例和人选资格条件,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在用人标准上,看乡镇班子配备人选,是否符合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是否体现重视基层、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是否选配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是否使用扶贫攻坚业绩显著、民族宗教经验丰富、乡镇基层工作突出的优秀干部。在领导职数上,严格按照乡镇类别职数要求审核方案,没有出现超职数配备的现象,所有乡镇都配备了专职纪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在资格条件上,严格审查人选的年龄、学历、工作经历和任职资格,取消了不符合《干部任用条例》有关规定的52名人选,保证了乡镇班子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防止“带病提拔”。在“三类人员”选拔及人事安排方案审批程序上,突出摸底调查、组织推荐、综合考察、组织把关、正式提名五个关键环节,选拔138名“三类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其中乡镇事业编制人员85名、优秀村干部9名、大学生村官44名。在班子结构上,重点对人事安排方案中的班子结构进行把关,确保优秀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达到配备要求,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实现了老中青合理搭配,班子结构不断优化,整体功能进一步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