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说话】别再拿体育当“副课”

2016-05-31 08:0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说话】别再拿体育当“副课”

  李欣瑶

  在很多中国家长眼里,体育是学校教育中的“副课”。功课松时玩一玩,功课紧时,体育课完全可以弃之不顾。

  甚至在一些教师眼里,体育课也是“副课”。因为升学不考,到了期末、毕业班,体育课就得腾出时间,给语数外这些“主课”让道。

  长期不重视导致的结果让人触目惊心:教育部进行的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显示,我国中小学生体质连续25年下滑,有些运动会记录20多年无人打破。这对于80后家长来说,残酷的现实就是在物质条件、经济条件都相对充裕的现在,自己精心养育出来的孩子,可能还不如自己小时候身体好。

  体育教育人人都在提,但是要落实到行动上,不管是学校还是家长,总会找到这样、那样不重视的借口。2014年,我省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全省从2015年开始,将体育成绩计入中考升学总成绩,今年我省14个市州全部实现这一目标。

  体育课成为了升学的必考课程,这对体育教育来说是一项重大的“利好”消息。

  中考考体育,目的就是让学生、家长和学校都把体育重视起来。只有孩子在学生时代喜欢上体育,才有可能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体育锻炼,是一件让人阳光、快乐的事情,更是一件为人积累健康“资本”的事情。一个人如果从小苦学,体育锻炼放在一边,也许会学业有成、事业有成,但是身体状况不太理想时才想到锻炼,“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效果肯定不会太好。

  把体育纳入中考,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让大家把体育这门“副课”当成“主课”一样重视。老师多教教、家长多问问、孩子多练练,也许花费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却能影响孩子一辈子。

  把体育纳入中考,并不是最终目的。希望这一“考”,能够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观念,别再拿体育当“副课”,只有有了身体健康这个“1”,才能有后面无数个“0”。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