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端午未到粽子提前俏

2016-05-27 11:04: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端午还未到粽子已飘香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 文/图)“碧装束裹三角尖,玉带一缕腰间缠。未解罗裳清香送,无限诱惑在里边。”尽管离端午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粽子、咸鸭蛋、绿豆糕等端午节商品已提前上市。

  端午未到粽子提前俏

  5月26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内多家大型综超和西点蛋糕店看到,各品牌的粽子早已摆放在显眼的位置,除传统的豆沙、小枣、板栗蜜枣、八宝糯米、黑糯米粽等品种以外,还推出鲜肉、蛋黄等新口味。

  记者在滩尖子一家大型综超内看到,超市正门口打出“粽有心意”的宣传语,走进超市各品牌的粽子琳琅满目。

  雁滩的另一家大型综超,除了大厅摆放的各品牌的礼盒包装粽子外,在鲜蔬和五谷区内还为一些市民特别提供了自制粽子的材料。一位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前来超市购买粽子原材料的市民明显增多,多以老年人为主。“现在我们只是少量地进了一些简装粽子,等再过几天鲜粽子将陆续大量上市。”

  价格“亲民”的粽子更受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端午粽价位“齐降身价”,纷纷走起了“亲民风”。尽管有个别品牌商家推出了价位在300元左右的“贵族粽”,但销量偏好的依然是一个五六元左右的散装“亲民粽”。一超市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价格高端的粽子越来越卖不动,中低端的粽子比较受欢迎。

  据某品牌导购介绍,虽然今年端午粽主要原材料中糯米、绿豆、花生油成本与去年持平,但五花肉和糖类成本平均上涨分别约为25%和13%,再加上人工成本上涨5%左右,端午粽成本普遍上升10%。但考虑到市场的整体环境因素,厂家在今年推出的端午粽产品上,依然维持去年的价格不变。

  在瑞德大道的一家大型综超内,市民张女士正在挑选家人喜欢吃的粽子。张女士表示,相对于礼盒包装的粽子而言,自己更愿选购一些传统口味的散装粽子。“自己家人吃的,没必要只图外包装。”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预订情况看,十余种传统口味都比较受欢迎,顾客喜欢尝试新鲜口味的同时,对传统口味的粽子依然喜爱。”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