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拆迁户期望过高不搬迁 兰州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进度受阻

2016-05-24 09: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部分拆迁户期望过高不搬迁

  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进度受

  相关部门呼吁未搬迁住户尽快签约完成搬迁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 特约记者 王颖)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省、市列重点项目,也是兰州西客站周边区域改造提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记者在敦煌路街道采访时了解到,该项目涉及的兰州市第三运输公司等4家单位的部分拆迁户对补偿价格期望过高,拒绝搬迁,影响了项目进度。为此,七里河区政府、敦煌路街道呼吁未搬迁住户尽快与政府签约,完成搬迁,加快项目推进。

  兰石集团老厂区改造项目,对于兰州西客站周边区域的提升改造,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被列为2016年甘肃省重大项目之一。但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在进行一期工程时遇到了阻碍。5月20日,记者在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了解到,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有1075户居民需要进行拆迁,目前已签约890户,仍有部分住户因对拆迁补偿价格期望过高而拒绝搬迁,导致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无法顺利进行,同时也影响到二期工程商业片区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兰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元忠介绍,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共建设7栋安置楼,能确保满足所有拆迁户的安置需求。七里河区征收补偿办公室副主任元卫东说,在拆迁补偿政策方面,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补偿政策优于同类项目。由于拆迁户大部分房屋面积较小,因此在超额面积补偿方面,经过区政府与兰石集团协商,在原有10平方米半价的基础上,兰石集团还给予拆迁户20平方米的优惠价,优惠价为每平方米6800元。同时,在货币补偿方面,已在评估价格每平方米7683元的基础上,增加30%的补偿。

  为确保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进度,按照七里河区政府的要求,敦煌路街道下一步将继续进行入户走访,为拆迁户详细解读补偿政策,并邀请拆迁户前往安置楼现场观摩,打消拆迁户心中的疑虑。在拆迁过渡方面,敦煌路街道也将组成帮扶小组,帮助存在过渡困难的家庭寻找过渡房源,解决住户的后顾之忧。

  元卫东说,七里河区政府呼吁仍未搬迁的住户尽快与相关部门签订协议,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和应得利益。对仍然不肯签约搬迁的,相关部门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