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情感】浪漫的初恋回忆有一丝苦味 我们的校园爱情终没经得住现实的风雨

2016-05-24 08:0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浪漫的初恋回忆有一丝苦味,我们的校园爱情终没经得住现实的风雨

  讲述人:肖晨(化名) 21岁

  采访人:陈芊兰州晨报记者

  采访时间:2016年5月22日

  采访方式:QQ

  讲述我的故事,作为青春记忆

  我想把我们的故事说出来,作为青春的记忆。这个故事放在心里很久了,我知道到了该放下来的时候,可我放不下来,当曾经的美好变成了伤悲,而所有的过往却还放在心里,沉甸甸地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当爱已成往事,当所爱的人走向她新的人生,我以此文作为我们爱的纪念吧。写下它,忘记它。祝福她,从此开始我的新的生活……

  我和闫妍(化名)相识于校园,闫妍是个性格活泼开朗的女孩,从高二分科一进到新班我就注意到她了。她和我隔着好几张桌子,本来打交道的机会不多,可是,和我关系最好的哥们却和闫妍是同桌,哥们告诉我说,他真受不了她,说她太闹,疯疯癫癫的,简直不像个女孩子。我知道我这个哥们喜欢的女孩不是这种款,他喜欢柔顺文静类的,自然受不了闫妍这种型的。虽是朋友,我却与哥们相反,我偏就喜欢性格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对哥们说,我觉着闫妍不错啊,挺可爱的。哥们说:“你喜欢,那咱俩换座吧。让你受上几天你就知道了。”好在刚分班,班主任对我们还不熟,我和哥们换了座她也不以为意,我便和闫妍成了同桌。

  闫妍看我提着书包坐了过来,坏笑着问我:“什么意思,你怎么坐到这里来了?”我说:“人家受不了你,我受得了,就坐过来了,大丈夫为朋友两肋插刀嘛。”闫妍笑道:“还挺仗义的,我有这么差劲吗,你就不怕?”我说我不怕。闫妍问为什么,我笑道:“我比你还闹。”闫妍转了转眼睛,笑了,再什么话都没说,自顾自地翻开书来准备上课。

  没错,我比闫妍还闹,两个能闹的人一起闹起来谁也不嫌谁烦,你推我一把,我蹭你一下,都不当回事儿,笑一下就过去了。闹来闹去,两个人慢慢就成了朋友,时间长了我发现,闫妍也只是表面活泼好动些,其实还是个性格温柔细腻的女孩,只是她的温柔细腻被她大大咧咧的外表掩盖了。我喜欢她这样外表热烈内心温柔的女孩。

  喜欢却不好意思说出来,究其实,我也和闫妍一样,也只是表面上爱闹腾罢了,来真格的却往往就怵了。这份喜欢放在心里放了大半学期,想让哥们帮个忙都说不出口,怕哥们笑我关键时候掉链子,这样一直到寒假。寒假在家,眼前总会闪现闫妍笑闹的样子,想了很久,终于鼓足勇气准备向闫妍表白。拨通了闫妍的手机,却又不知道该怎样说出口,只好东拉西扯聊别的,问作业做得怎么样了,寒假有没有出去玩等等,在电话里聊了很久很久,手机都打热了,表白的话却始终说不出口,不知不觉电话打了两个来小时却始终没说到正题,该吃晚饭了,只好把电话挂掉。拿着筷子坐在餐桌前,我暗骂自己没出息。

  到了晚上,我把表白的话用短信发了出去。很快,就得到她的回应,闫妍答应了。我犹豫了这么久,这么容易她就答应了!我想,她也早就喜欢上我了吧,就等我这句话,我们俩是心有灵犀。

  幡然悔悟也依然迟了,我们俩高考双双落榜

  寒假剩下来的日子,我和闫妍几乎每天都在聊天,打电话聊。那时候我们还没有智能手机,手里只有普通的手机,只能打个电话发个短信什么的,哦,对了,我们都申请了QQ号,几乎每天我都会发个新的QQ个签,内容都是如何地思念心中的女孩,很含蓄的表达。

  平生第一次盼着早点开学,开学了就可以见着闫妍了。心里有这份思念,连年都没过好。年终于过完了,开学的日子终于盼来了,想着我们见面还会和以前一样无所顾忌地打闹,没想到再次见到她,我明显感觉自己的心跳加快。想像以前一样随意地聊天,却又感觉无从说起,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只傻笑,然后又故作镇定地转移开视线。

  用了将近一周时间我们才适应了对彼此新的定位,这时候两个人反倒不闹了,在一起时总是斯斯文文的,连凑一起说话也是喁喁低语,每天两个人能在一起就开心快乐。可是,也有不开心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开始变得有些小心眼了,看到闫妍和别的同学打闹,尤其和其他男生打闹就生气了,可是,只要见到她一个眼神,一个娇嗔的眼神,我所有的不开心就立马化为乌有。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