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华池县儿童早期营养改善项目成效显著

2016-05-23 14:53: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通讯员 陈占华

  2014年1月,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落户华池,华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县卫计局逐级组织了培训,县财政落实了工作经费,各乡镇各部门积极配合,广泛宣传动员,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力的组织保障。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先后9次携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科学院、北京大学、韩国开发研究院、联合国儿童基会等有关专家和学者到我县进行了考察。2015年7月,“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和评估”项目落户华池,为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和国家疾控中心、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对2000多名儿童进行了养育状况调查,建立了档案,形成了儿童早期养育状况调查报告。基金会先后投入经费200万元,邀请牙买加西印度群岛大学Susan研究员完成了24名乡镇督导员和74名村级家访员的招聘和培训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共发放营养包2.4万个,发放率达87%,服用率达81%。家访员对707名儿童进行了2.7万人次家访,通过检测,服用营养包的婴幼儿缺铁性贫血率比2014年下降11.3%,儿童营养行为形成率80%,项目达到了预期目的。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