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投稿

未来几天甘肃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2016-05-21 09:4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孔祥伟) 进入5月,对流性天气增多,各地天气“变脸”频繁,气温起伏较大。据省气象局最新发布的气象信息专报,受新疆东移冷空气的影响,未来几天,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此次降水主要集中在5月21日至22日,全省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其中甘南、陇南、天水局地有大雨。此次降水过程明显,对缓解我省中东部的干旱及需水关键期的冬小麦拔节抽穗非常有利,也利于春播作物苗期生长。随着冷空气的入侵,5月21日至22日,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地气温有所下降。5月23日至24日,河西五市部分地方有5到6级西北风。

  据预报,5月21日,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5月22日,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5月23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5月24日至25日,酒泉、嘉峪关两市晴或多云;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地区需防范降雨低温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累积降水量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