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全国妇联调研组来白银市调研巾帼脱贫工作

2016-05-20 15:33: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魏巍) 5月18日,全国妇联调研组一行深入白银区就巾帼脱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甘肃省妇联副主席王灵英、白银市副市长卜发生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四龙镇巾帼脱贫创业基地示范户王丽萍、金永梅,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家乐”产业发展状况及农民脱贫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和了解相关情况,调研组对该区巾帼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整合各方力量,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引导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妇女在创业创新中主动作为;要突出补短板,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聚焦精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积极作用;要突出“三个注重”,以培育良好家风为重点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以立德树人为重点促进家庭教育工作。

  据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白银区妇联以“真扶贫、扶真贫”为宗旨,以“陇原妹走出去,陇原巧手干起来”行动为抓手,以加快妇女创业就业和脱贫致富为目标,坚持把改善群众生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从而使白银区妇联系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充分利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帮助有需求并符合条件的贫困妇女实现创业就业,积极协调落实担保基金,截至目前,累计为7945户城乡创业妇女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4.2亿元。开展以“建设法治白银巾帼在行动——万家联动送法到家”为主题的法律流动讲堂11场(次),参训妇女1700余人,对200名贫困妇女进行了家政培训。在“三八”“六一”等节假日慰问贫困留守妇女及留守儿童共140余名,筹措20万元资金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配备物品,使其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争取和动员社会力量做好“母亲邮包”“母亲健康快车”“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营养包等各类公益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