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机械化打造红色路——陇南两当特长隧道施工掠影

2016-05-11 08:5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原标题:机械化打造红色路——两当特长隧道施工掠影

  拱架安装

  掌子面拱架安装

仰拱开挖

焊接作业中电弧开花

防水板焊接

  5月8日,隧道内的机械轰鸣工人忙碌,两徽高速一期的控制性工程两当特长隧道正在加紧施工。这个隧道也是两徽高速公路试验段主要工程,左线长4210米,右线长4177米,最大埋深331米。2015年6月29日开工后进展顺利,目前由甘肃路桥四公司承建的两当隧道进口端,左线已掘进512米,右线632米。甘肃路桥四公司的工程人员率先在甘肃省推广隧道钻爆法机械化集群作业。引进多功能钻机、双臂液压凿岩台车、湿喷台车等国际先进钻爆法施工设备;依据甘肃路桥多年隧道施工经验,他们还自主研发了多功能拱架安装台车、自行式移动液压模板台车等隧道施工专用设备机具,推动隧道施工从“人海战”向“机械化集群作业”变革。

  两徽高速公路是我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确定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也是我省交通运输行业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的首批公路试点项目。是连接两当县红色教育示范基地的快速通道。该项目起点位于两当县杨店(甘陕界),与陕西省规划的太白至凤县至杨店(甘陕界)高速公路顺接,终点位于陇南市徽县李家河与在建的十堰至天水国家高速公路甘肃段徽县(大石碑)至天水公路相接。路线长53.4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75.3亿元。两徽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与连霍高速、成武高速、武九高速连接,构建西安、宝鸡等中东部地区通往陇南及九寨沟的便捷交通线,对于完善国家及甘肃省高速公路网、加快陇南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首席记者 马军 通讯员 何世荣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