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幸福兰州·青年在行动”之“悦读兰州”读书活动启动 白岩松做主题演讲(组图)

2016-05-06 20:5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6号讯 (本网记者 金琼 实习记者 李彩 文/图)6日下午,“幸福兰州·青年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之“悦读兰州”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即将建立的100家“兰州青年书吧”正式揭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做主题演讲,和现场的1000余名青年读书爱好者分享了有关读书的体验。

  “悦读兰州”读书活动是共青团兰州市委围绕“幸福兰州·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个十百千万”系列活动(“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十大系列活动、建立一百个‘兰州青年读书吧’、千人大讲堂、万人诵经典”)的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倡和推进广大团员青年朋友和青少年养成读书习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从而提升兰州青少年的文化积淀、文化底蕴、文化品位和文化品格。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兰州网络广播电视台、城关区委宣传部、兰州银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共同承办。

  “兰州青年书吧”揭牌

  启动仪式上,兰州市委副书记李森洙与兰州城关区市容环卫局局长、第二十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陈石为即将建立的100家“兰州青年书吧”揭牌。现场播放了《励志青春 幸福兰州》宣传片,讲述了近年来兰州市各领域优秀青年代表在精准扶贫、志愿者服务、蓝天工程、新区建设、双创、水源地建设、一线工作者等七大领域中的青春奉献事迹。

小学生高声诵读中华经典《弟子规》

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边城、黄睿朗诵《初恋母亲河》

  幼教传颂于心,启动仪式上,兰州市耿家庄小学的学生高声诵读了中华经典《弟子规》;前辈深情引领,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边城、黄睿、王建军等深情朗诵了《兰州,别样的城》、《初恋母亲河》、《我是青年》;诗歌魅力咏志,西北师大传媒学院的学生激情诵读了《少年中国说》,最后,现场观众齐声诵读“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白岩松做主题演讲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做了主题演讲,和观众们分享了他对读书的认识,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读书的阵营,去发现更好的自己,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兰州市共青团系统、公安系统、文化系统、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及青年网民代表等1000余名青年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