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百年潮》刊文纪念甘肃省名人邓宝珊辛安亭

2016-05-06 09:3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百年潮》刊文纪念我省名人邓宝珊辛安亭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雷媛)即将出版的2016年第五期《百年潮》在其“人物春秋”专栏特别推出《“和平将军”邓宝珊》和《辛安亭同志纪事》两篇与甘肃有关的文章。

  由杨元忠、张桂山、秦颖儒三位联合署名文章《“和平将军”邓宝珊》通过详实的史料,深情记述了邓宝珊将军经历并见证中国革命伟大进程的戎马人生。文章从邓宝珊早年追随孙中山,投身民主革命起笔,不但真实描写了其在面对进步和倒退两种势力及错综复杂的政治时局之时,能胸怀国家民族大义,积极推动国共合作,坚定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的政治生涯,而且还独辟蹊径,借助鲜为人知的史料记载,为读者呈现了一个熟读史书、敬贤礼士、刚正睿智、豪侠仗义的“全新”邓宝珊。

  退休干部陈新民以朴实的文字和真挚的情感撰写的《辛安亭同志纪事》,记述了辛安亭这位享誉陇上的知名教育家投身教育事业50多年的奉献人生。

  《百年潮》杂志是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管、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主办的大型时政、文史月刊。《百年潮》以“揭示历史真相,展现世纪风云”为宗旨,以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共党史学界的专家、学者以及亲历共和国重大历史事件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老一辈革命家为主要作者队伍,是反映近代中国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领域中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最具权威性的杂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