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天水:小伙为“患癌”女友6年汇20万 真相是她有房有车有男友

2016-04-08 08:5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小伙为“患癌”女友6年汇20万 但真相是她有房有车有男友

  警方揭穿这场网恋骗局,目前3名涉案人员已从天水被带到杭州拘留

  “雪儿”(右二)、其母(右三)、廖某(左二)被抓西部商报记者窦文杰供图

  “雪儿”(雷某)和男友在酒店视频截图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窦文杰实习生李云杰张娣霞) 28岁的大学生小马从兰州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杭州工作,而从6年前开始的一场网恋,让他无法自拔。为了给远在美国西雅图的“女友”看病,他付出20多万省吃俭用的血汗钱。4月7日,浙江杭州警方联动甘肃天水警方,揭穿一起持续6年的网恋连环骗局,3名涉案人员从甘肃天水被带到杭州拘留。

  网恋小伙6年向“患癌”女友汇款20万

  2月28日,杭州市公安局下沙分局接到在杭州上班的甘肃籍小伙小马的报案称,他曾与一名甘肃天水籍女友网恋6年,并向其支付20余万元的费用治病,但是近期却出现女友“失联”的情况,请求民警帮助。随着公安机关的介入,这起持续了6年的连环诈骗案件逐渐浮出水面。

  据杭州警方通报,现年28岁的小马与所谓的网恋女友“雪儿”相识于2009年11月份,当时小马还在兰州上大学。受害者小马当年通过QQ好友搜索到一名为“雪儿”的网友,被她QQ空间里的照片所吸引,主动添加“雪儿”为好友,此后长期聊天并互留电话号码长期保持联系,后确定为男女朋友关系。不久,小马通过电话还认识了“雪儿”的父母。小马和“雪儿”的交往,基本上都是通过QQ和电话来完成的。

  据了解,小马从大学毕业到杭州工作后,这场恋情一直在持续当中。2012年2月的一个晚上,小马接到了“准丈母娘”的电话称:“雪儿”得了非常严重的脑癌,要前往美国西雅图进行手术治疗,由于经济能力有限,希望作为“雪儿”男朋友的小马,也能尽一份力,支付一些医疗费。

  小马不由分说立刻应承下来,从此小马每月汇钱给“雪儿”治病。同时,“丈母娘”也不时打来“国际长途”,称“雪儿”的病情加重,长期昏迷。这些消息让小马更加寝食难安,也加速了小马的汇款进度和额度,每个月少则2000元,多的时候四五千。这期间,甚至因为“雪儿的病情危急”,还向自己的父亲和妹妹借钱。

  查明女子名下两套房且有车有男友

  小马之所以报案,源于两方面的情况。一方面小马被自己家人逼急了,女朋友6年花20万,却没见过面;另一个原因则是去年下半年,长期省吃俭用积劳成疾的小马生病了,他向女朋友“求助”后,“准丈母娘”提出分手。

  之后,对方向小马寄来只有一张6000元的收款单和丈母娘宣布结束两人恋爱关系的“越洋电话”。“准丈母娘”的电话此后也无法接通,他曾几次去天水寻找过“雪儿”一家未果。后来,他电话联系到“准岳父”,对方称“雪儿”病情很重,不要再联系了。治病的钱,以后他们会凑齐还回来。

  民警循着线索经过长达半个月的持续侦查,终于查明“雪儿”的真实身份,发现姓名是虚假信息,并无登记地址,没有出入境记录。西部商报记者从天水市秦州区公安局了解到,“雪儿”真实姓名叫雷某,1990年出生,父亲早逝。母亲姓陈,无业。廖某是陈某的男朋友。同时查明,雷某在甘肃天水名下有两套房产、一辆机动车。

  3月27日凌晨1时,天水秦州区公安民警和杭州市公安局下沙分局民警蹲守近5个小时后,在甘肃天水一家酒店内,将刚与男友一同进入房间的“雪儿”(雷某)现场抓获,同日凌晨3时,雷某母亲陈某以及扮演“老丈人”角色的廖某也被警方在天水市一小区内抓获。在秦州区看守所,3人初步交代了在2009年到2015年间,采取假装谈恋爱、假装生病等方式骗取小马钱财的犯罪事实。

  4月7日下午,西部商报记者联系两地公安后了解到,目前雷某等3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团伙已被顺利押解返回杭州。

  提醒

  网络信息真假难辨,千万不要轻易利用QQ、微信等社交工具搭讪附近陌生人,在利用QQ、微信等社交工具交友时,一定要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给任何陌生人汇款、转账,谨防网络背后的黑手。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