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甘肃省首届简牍书法作品展开始征稿

2016-04-07 08:3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首届简牍书法作品展开始征稿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孔德胜) 日前,记者了解到,甘肃省首届简牍书法作品展暨简牍书法创作研讨会开始征稿,年龄在18岁以上,户籍在甘肃省或在甘肃工作、学习、生活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均可投稿。

  本次活动由省书法家协会、省简牍博物馆主办,省书协简牍书法专业委员会承办。此次活动,书法作品和论文均在征稿之列。书法作品必须具有明显的简牍(包括帛书)艺术风格,创作形式不限,尺寸限定在六尺整张(180cm×90cm)之内,以竖幅为佳;手卷尺寸限定在50cm(宽)×240cm(长)之内;册页尺寸限定在40cm(高)×300cm(总长)之内。鼓励开发书写材料,以最大可能性发挥、挖掘书法作者的创作潜能。论文稿件必须切合本次征稿主题,每篇限3000至8000字,格式规范。

  据了解,所有入展、获奖作者名单将在《甘肃书法》、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网、省书协公众微信平台予以发布,并将优秀作品向全国性专业媒体推荐。编印《甘肃省首届简牍书法作品展作品集》。论文入选作者将邀请参加“甘肃省首届简牍书法创作研讨会”。具体评审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组建评审委员会主持评审,评出入展作品160件左右,论文20篇左右。所有投稿作品均采用快递或直接送达方式投稿,收稿地址为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668号甘肃省文联6楼省书协,截稿时间7月30日。展出时间初步定于10月。

  近年来,汉简书法越来越受到书法界和学术界的重视,其历史文献价值和书法艺术价值,对当代书法的研究和创作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甘肃不仅是最早发现汉简的地方,也是出土汉简最多的地方。目前,全国出土汉简73600多枚,而甘肃就出土6000多枚,占全国所出土的82%。弘扬简牍书风,对打造甘肃书法品牌具有重要推进作用。为适应发展需要,甘肃省书法家协会新一届主席团年初研究决定成立“甘肃省书协简牍书法专业委员会”,专门对甘肃简牍从书法艺术的角度进行研究、临摹、创作。为此,特举办“甘肃省首届简牍书法作品展暨简牍书法创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