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正文
投稿

民生无小事做好“搭桥人” ——访嘉峪关市九届人大代表、兰新社区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马妍

2016-04-07 08:32: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民生无小事做好“搭桥人” ——访市九届人大代表、兰新社区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马妍

  记者 李多进

  社区是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的第一桥梁,也是直接听取民声民意的平台。如何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以及所需所求准确地反馈给党和政府,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解决好身边的问题,是社区工作者的重点工作。“两会”召开在即,记者采访了市九届人大代表、长城区兰新社区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马妍。

  马妍说:“要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比别人有更多的付出,在本职工作中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履职过程中,她和社区干部职工一起,推进社区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社区各项工作得到长足发展。

  马妍告诉记者,多年的社区基层工作经历让她知道,群众身边无小事,民生问题更无小事,作为基层工作者和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义不容辞。她最关注的,莫过于人民群众有什么样的想法,在转化为意见建议、人大交办之后,政府各部门如何落实?她在基层工作中了解到,大部分群众关心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各类保障政策,如收入、养老、医疗、教育、社会救助、物价,以及窗口单位的服务态度和质量等;二是与安全有关的各类问题,如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环境安全、小区安全等;三是与生活相关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如住房、物业、暖气、小区环境、无障碍设施、校舍及医院建设等。而这些内容,通过基层人大代表的努力,都体现在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惠民实事中。

  “两会”之前,马妍多方走访选民,并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实际,总结出许多好建议。本次“两会”,她准备从加强路面积雪清扫、上班高峰期增加4路5路公交车班次、适当降低医疗救助门槛、延长文物景区“一元门票”优惠活动期限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她建议由政府部门牵头,制作一本全市统一的《嘉峪关市市民办事指南》,将分散的、常用的各类办理事项的政策、程序、咨询电话等进行集中公示和告知,简化各部门告知环节,提升服务质量和政府公信力,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我市文明程度。

  群众身边无小事,民生问题是大事。马妍希望通过“两会”的召开,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为全市人民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利好,促进民生福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