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市土地流转助群众实现“双收益”

2016-03-24 17:4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走基层·一线见闻 土地流转助群众实现“双收益”

  通讯员 陈东平

  “今年我们在大棚里发展了10多亩早熟牛奶草莓,现在摆在路边也能卖到20多元。”成县广化果蔬园区负责人尹步东说。

  “这种无公害林果受到当地城区居民和外地客商的青睐,不少客人开车来到园区亲手采摘,感受园区采摘鲜果带给他们的快乐。”谈起今年的收益,他满怀信心地说,仅牛奶草莓今年就能增收20多万元,这些都是土地流转转出来的好效益。

  鲜花盛开,鸟语花香的3月,走进成县抛沙镇广化果蔬园区,一眼望不到边的白色塑料大棚覆盖了整个田野。“这些草莓都是刚刚摘的,要不要买些?”见有人过来,正在帮客人称秤的姑娘招呼说。不远处,一座座整齐划一的塑料大棚里,乡亲们正在采摘草莓。走进大棚,广化村村民王玉莲告诉笔者:“果蔬合作社除了每年给我们租金外,在这里我们采摘一天草莓,合作社还要给我们80多元的劳务费。”

  据了解,广化果蔬园区距县城10公里,位于西狭颂景区2公里处,江武公路横穿全境,交通十分便利,为土地流转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果蔬园区在建园初期,抛沙镇党委积极引进广化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无公害蔬菜、果树种植及苗木花卉扩繁培育等产业。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农民土地流转工作,探索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农户”的产、供、销一条龙的果蔬种植新模式。为进一步完善园区建设,达到科学、规范、统一的生产管理,镇村两级积极鼓励农户出租土地,由园区按规划统一经营,不但解决了园区零星的问题,也增加了农户的经济收入。

  抛沙镇副镇长王润雪说,为支持果蔬园区做大蔬菜和林果产业,今年抛沙镇在果蔬园区巩固原有流转土地面积的基础上,积极引导附近群众规范流转土地,提倡妇女就近务工,既扩大了果蔬园区种植面积,解决了园区发展断带现象,又实现了群众流转土地和务工“双收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