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记者调查:兰州62处公共停车场被公告撤除 如今车照停钱照收

2016-03-17 08:3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62处公共停车场被公告撤除,本报记者实地走访后却发现——

  停车的照停收钱的照收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郭秀睿 实习生 李圆丰 张廷鑫) 3月16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部分市区道路公共停车场撤除的公告,其中涉及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四区内62处道路公共停车场。然而,记者兵分四路,走访调查陇西路、庆阳路等多条路段后发现,尽管所涉停车场被公告撤除,但仍有很多车辆停在那里,个别被叫停的公共停车场仍公开收费,且收费理由五花八门。

  现场一:

  6+4标准停车场是老板承包的

  “一小时6元,增加一小时4元”,当日上午,记者将车辆停在了位于平凉路的“北京华联购物中心门前停车场”,一名年轻小伙热情地跑过来指挥停车,并要求先交10元,多退少补。当记者质疑此路段不能收费时,这名收费员却不解地反问:“这块停车场是我们老板承包的,我们一直在收费啊”。就在这时,一辆黑色路虎车停在旁边车位上,车辆安全停靠后司机给钱离开了车辆。观察后记者发现,凡是停放的车辆都十分“守规矩”:缴费走人,没有一个车主拒绝缴费。

  现场二:

  知道撤除公告但有车停就收费

  当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西部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天水北路欣月湖小区门前公共停车场。记者发现,这处公共停车场进出口依然是电控伸缩杆把守,空余车位所剩不多,十余辆标明二手车的车辆停放在车位上,等待出售。“两周前就接到通知了,但有车停我们就要收费啊”,当问及是否收费时,这里收费员的回答让记者大吃一惊,这名收费员告诉记者,关于停车场撤除停止收费的通知两周前就收到了,但停车场还是有很多车需要停,特别是这里还停着正在出售的二手车,所以要收费。当记者拿出报纸公告递给他查阅后,这位收费员含糊其辞地说道:“尽量不收就不收吧,既然取缔我们就不收了。”可是停车场出入口伸缩杆依然正常使用,缴费才能放行。

  现场三:

  餐厅专用车位不吃饭就开走

  和大部分停车场一样,位于南滨河东路的“黄河风情园酒店门前公共停车场”,同样是自动伸缩杆严加把守。中午1时,记者开车取卡进入后,发现车位几乎是空的,停了不到10辆车,正当记者准备停车时,一名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走上前,询问道:“吃饭吗?”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场不让收费了,目前只允许在酒店就餐的车辆停放,其余车辆不允许停。当记者表示必须停车时,这位工作人员让交5元停车费就可以在此处停车。当记者拿出撤除公告,拒绝交费时,却被要求驶出停车场。

  走访实录

  时间:12∶15

  地点:城关区庆阳路百安购物中心楼下停车场

  现状:仍有40余辆汽车停在此处,几乎没有空闲的停车位,没有收费员。一位在此停车的司机表示,不知道这处停车场已被撤除。记者观察到,前往购物中心的市民较多,他们不断从车辆旁边走过,安全隐患较大。

  时间:12∶26

  地点:城关区庆阳路隆鑫大厦楼下公共停车场

  现状:约有20余辆汽车停在此处,车辆分两排分别在路边与大厦楼边停靠,两排车中间有行人不断通过,人车混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时间:12∶39

  地点:城关区庆阳路金运大厦楼下公共停车场

  现状:车位上停放了30余辆车,车辆紧挨着盲道。

  时间:12∶46

  地点:城关区庆阳路陇华大厦楼下公共停车场

  现状:没有人收费,但这块公共停车场设置在人行道上,就连天桥出入口也停了车,给行人上下天桥带来诸多不便。

  时间:14∶05

  地点:城关区陇西路金城剧院院内公共停车场

  现状:停车场车辆停得满满当当,找不到一个空余车位,收费员忙着指挥车辆停放,并计时收费。由于车辆停放太多,导致从停车场出入的车辆通行缓慢,行驶十分艰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