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正文
投稿

评论:甘肃省整合涉农资金 “合”出一片新天地

2016-03-10 09:02: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行进陇原-三农故事

  原标题:“合”出一片新天地

  金鑫

  涉农资金是指中央和省、市、县安排的用于支持农业农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专项资金。近年来,我省在整合涉农资金方面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强农惠农投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涉农资金多头下达、零敲碎打、平均用力、撒胡椒面等零散、不集中的问题并未从根本上解决,影响了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

  解决这些“散”,最好的办法就是“合”。我省通过大胆尝试和探索,趟出了一条从省级层面把各类涉农资金“合众为一”的路子,打破“平均主义”,促进涉农资金由各自零散转变为“积沙成塔”式的高度集合,集中解决了一批多年想解决而无法解决的大事、难事,让百姓拍手称快。

  打赢脱贫攻坚战,资金保障是关键。要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全省的58个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都需要资金支持,那么,如何让这些资金“合”得稳、“合”得好、“合”得到位、“合”得有效,就显得十分重要,首先必须有一个指导思想统一、敢闯、敢干、敢于担当的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同时,要对方方面面的问题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坚持一抓到底,才能确保资金整合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资金投入高额度、高产出、高效益、高质量。各级涉农资金管理部门也要定期不定期地开展专项检查和抽查,探索出一套完善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体系,建立起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监管机制,避免“借整合资金之名,行‘面子工程’之事”。各级政府部门也要善于听取和集中农民群众的意见,善于发现和挖掘基层工作的经验,真正让农民从中得到更多实惠,让农村实现更好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