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宁县太昌乡古庙会呈现新气象

2016-03-01 09:12:56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宁县太昌乡古庙会呈现新气象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九,太昌乡青牛村一年一度的春节庙会,周边乡镇近1万多名群众纷纷前来逛庙会,使整个庙会热闹非凡,当笔者深入现场,却惊喜的看到,今年的古庙会呈现出了与往年平同的新气象。

  “今年的庙会就是热闹,不仅满足了我的口福、耳福、眼福,还学到了不少致富信息、了解到了更多的惠农政策,让我们感到的都是满满地幸福!”正在逛庙会的太昌乡苟家村村民苟丽霞感慨万份。

  太昌乡青牛村每年正月初九在此玉皇庙举办春节古庙会,周围十里八乡的群众纷纷前来祈福、听秦腔大戏、品民俗小吃、玩民俗游戏,使民间传统文化通过庙会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中午是群众逛庙的高峰期,笔者来到玉皇大殿门前,这里往年可是群众上香祈福、“红脸关公”的大刀上系满了“钱锁”及各种游戏、杂耍最多最热闹的地方,而今年,更加吸引人们眼球的,却是大殿旁边,整齐排列的哪些买种子、农药、化肥和发放致富信息宣传单和播放致富信息的录音机摊点,群众们一边争相购买着今年需要的农资,一边向发放宣传资料的人员不停的询问着相关信息,将整个庙会推向了高潮。

  “这两年政府搞精准脱贫,让我们赶上了这样的好机会,我们也要趁早多学点致富技术,接受些致富信息,好早日脱贫”,一边提着装满袋子的农药和种子,一手拿着致富宣传资料的青牛村村民王世祥充满信息的说到。

  当笔者挤进热闹的人群中,感受着这充满民俗风味的庙会时,却惊喜的发现,和往年相比,到处乱堆乱扔的垃圾不见了,各种宣传单和塑料袋满天飞的景象没有了,细细观察才发现,原来群众把广告宣传单看完自觉扔到附近的垃圾箱或垃圾车里,就连一些小孩子也能自觉把吃剩下的甘蔗渣、烤串的竹签等垃圾装进自己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道路两旁炸油糕的、卖饸饹面的小吃摊旁边多了一个清洁箱,每个人吃完,小摊主都会提醒客人把用过的一次性筷子、塑料袋、卫生纸等扔进旁边的清洁箱中,穿梭在拥挤的人流中的哪向个穿黄马甲的清洁工更是给今年的古庙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不时的将地上的垃圾可小摊旁边的清洁箱清理掉……。

  “真没想到,今年村子庙会的环境卫生这么好,逛庙会不用再为到处是垃圾而烦恼了。”从外地打工回来的小伙子赵小明一边和家人一起逛庙会,一边不时的感慨道,“两年没回家乡,庙会上垃圾铺满地的现象有了很大改观。今年的庙会不仅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还让我发现家乡人素质越来越高,社会风气也越来越好。”(通讯员 石丽涛)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