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合水县发展现代农业助推精准扶贫

2016-03-01 09:07:40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合水县发展现代农业助推精准扶贫

  2015年,庆阳市合水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以强化农业物质装备和生产技术为重点,着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体系,走出了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的农业发展道路,为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推动现代农业体系建设,合水县整合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体系、旱作农业示范基地等项目,在西华池镇师家庄村原良种场征地10亩,新建砖混结构两层戴帽农业服务检测中心业务楼1幢830平方米。利用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重点建设与改革试点项目,分别在蒿咀铺乡蒿咀铺村、西华池镇杨沟崂村建成了益禾生态循环经济示范园、怡露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普及推广全膜双垄沟播、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等抗旱保粮增产技术,稳步提高粮食产量。

  同时,合水县加快推进旱作农业示范区建设,采取地膜回购的办法,点上地膜全投,面上亩投3公斤,不足部分农户自筹。发放起垄覆膜机械、电动玉米播种机等同业器具,同时采取贮草补助、机械补贴、草籽补贴等办法,指导农户种植甜高粱、青贮玉米、“饲油一号”饲用油菜等一年生牧草、紫花苜蓿,指导完成玉米秸秆青贮发酵制作流程,并建成市级青贮示范点5个。

  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建成以绿色苹果、绿色蔬菜、绿色养殖、绿色小杂粮为主的标准化示范点11个,申报完成绿色认证3个,有机认证1个,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1个,面积10万亩,完成绿色基地种植面积28.1万亩,绿色基地养殖规模达到32.2万头(只、羽),提高了农业综合收益率,走出了绿色高效的示范性县域农业发展道路。(通讯员 户可可)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