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冬日暖阳 兰州市民洗晒出游兴致高

2016-02-18 09: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游近郊忙散心

  冬日暖阳市民洗晒出游兴致高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今天的阳光不错,得抓紧时间好好收拾一下。”2月17日上午8时,家住安宁区学府美苑的陈女士起床后,看着充足的阳光照进卧室,心情格外好。匆匆吃过早饭,她与老公、女儿一起大扫除。洗被套、洗衣服、晒被褥、拖地、整理杂物……从早晨一直忙到下午2时,家里终于干净清爽了很多。

  据气象部门的实况显示,昨日,我市为一片晴空区,阳光灿烂,温度一直徘徊在-5.6℃至6.8℃之间,午后的天气比较舒服。阳光灿烂外出舒展筋骨

  昨天上午10时以后,不少市民举家外出游玩,一些年纪稍大的市民也抓住天气暖和的机会,外出舒活筋骨,有的走到广场上晒太阳,有的则到市区公园内游玩。安宁学府美苑的陈女士昨日忙了一个上午,看到外面阳光明媚,她便将家中“冬眠”的衣柜整理了一番。“春天快到了,趁天气好,也趁着轮休把春季要用的东西都准备好了。”省内各地天气转好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河西五市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伴有5到6级西北风;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或晴,其中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18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6℃至5℃之间;19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9℃至3℃之间;20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6℃至7℃之间。气象专家说,目前正值冬去春来,天气多变,早春时节是各种病菌、细菌迅速活跃阶段,也是一年之中人们最容易生病的时节之一。对此,冬春换季之时,市民需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畅;穿衣要厚薄适当,应随气温变化而增减,衣着厚度以脊背无汗为适度;在饮食方面需注意膳食结构平衡,以增强自身抵抗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