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简化程序即时结算 天水市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全面推行(图)

2016-02-03 08:5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简化程序即时结算 天水市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全面推行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何郁)我市坚持把快捷高效作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简化救助程序,扩大救助面,在全市推行了“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有效缓解了城乡低收入家庭“住院难、报销难、救助难”的问题。

  我市在“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中坚持“本人申请、乡镇组织核查评议、县区民政局审批”救助程序的同时,根据申请对象的实际情况简化审批手续,确保其得到及时救助。2015年,全市共为517128人次的困难群众发放医疗救助金8553.03万元。加强与定点医院的联系协调,及时签订“即时结算协议”,制定结算流程,强化即时结算服务,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无钱入院治疗的问题。去年,全市共救助住院困难群众20508人次,发放医疗救助资金6981.40万元。同时,积极协调保险公司,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和理赔手续,降低理赔起付线标准,切实为困难群众医疗求助提供方便。对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或定额补贴。2015年,全市共资助救助对象参保参合496620人,资助金额1571.63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