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八旬糖尿病患者灌肠治疗时竟被输葡萄糖 医院乱治病?

2016-01-29 08:2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明确告知医生患糖尿病灌肠治疗时竟被输葡萄糖?八旬患者认为医院乱治病 记者多方采访未得到答复

  仅仅因为放屁多去医院咨询,就被医生诊断为肠梗阻,要求灌肠检查;尽管明确告知医生自己有糖尿病,但医生仍给他用了不该用的葡萄糖液体;住院治疗(灌肠)3天,医院对他进行了58项检查,费用达1458元,还用上了胃肠梗阻患者慎用的氯化钾注射液。1月28日,82岁的市民安先生向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时称,他经历了这样一场离奇的医疗过程。

  患糖尿病被输葡萄糖

  记者来到安先生家采访时,情绪激动的他拿出病历,并说“这个医院在坑人!”

  他说,2015年10月13日,由于发现自己放屁多,患有25年糖尿病的他便到省人民医院西院区,即原省建职工医院向医生咨询。普外科医生马云涛听完他的自述后,摸了摸他的肚子,让他先拍片子。后来,马医生告诉他患有“肠梗阻”。“我大便正常,饭量正常,各方面都感到很正常,哪来的肠梗阻?”安先生说,他不同意马医生的观点,但马医生说:“你先住个院,洗洗肠子,再检查一下肠子上长东西没有。”没有医学知识的安先生一听害怕了,便同意住院。住院后,问诊医生张焱向他了解既往病史时,他明确告诉张焱医生,25年来,他患有Ⅱ型糖尿病等病,接下来医院便给他灌肠治疗。灌肠时,他发现一个令他很害怕的事:“医生给我用了糖尿病人绝对不能用的葡萄糖液体,我拔下输液针头,要求出院。”但医生说,出院可以,但要求自付1400元的医保门槛费,他便作罢。

  “住院3天,他们给我灌肠治疗3天。”安先生说,住院期间,他发现原本正常的大便开始不正常了,大便的颜色变成了红色,经了解后才发现,医院给他用了“氯化钾注射液”,他阅读该液体使用说明后发现,该液体是治疗低钾血症患者的,而他的血液中的钾指标一直在正常值范围内,从未有过低钾现象,且该药注意事项中明确写着在胃肠梗阻时是慎用药,但医生却给他用上了。

  医疗结论没有明确患何病

  “出院时,我发现医院出具的医疗结论没有明确我到底患什么病,肠道有没有问题,也没人给我一个答复。只是后来多次找医院要说法时,他们中有人才告诉我患的是‘不全肠梗阻’,这个说法很荒唐,是为了掩饰他们胡乱治病。”安先生说,他多次找到该医院,但医院至今没有给他一个令人信服的答复,他找到省卫计委有关部门反映,省卫计委也没给他一个答复。这次住院经历,让他心力交瘁,疲惫不堪。

  记者从安先生提供的医院治疗清单上看到,住院期间,该院为安先生共进行了58项检查,共计1458元。

  记者采访各方均未果

  就安先生所反映的事,记者来到事发医院采访核实时,该院院办赵主任找来医务科魏副主任见记者。当魏副主任听到是安先生的医疗纠纷时,立即说医院已经给安先生做出了答复,且记者采访要按程序经过院长同意才行,说罢很快离开。赵主任称院长等领导外出开会,要记者等医院的电话。在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记者采访必须经省卫计委宣传处安排。而该宣传处工作人员称,该处有关负责人下午开会,无法接待记者。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用葡萄糖注射液?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医生黄主任称,糖尿病人绝对不能使用葡萄糖注射液,只能用胰岛素。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接到原省建职工医院任何领导或部门负责人打来的电话。对于此事,兰州晨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