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泾川县中医药工作获“国”字号殊荣

2016-01-27 09:41:05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泾川县中医药工作获“国”字号殊荣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徐青)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名单,我省4个区县榜上有名,泾川县名列其中。

  2013年以来,泾川县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有力推动了中医药事业迅速发展。县上全面落实中医药报销优惠政策,将中医药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医疗报销范畴,中医报销标准提高了20%,中医院起付线较同级医院降低30%,对中药制剂、中医适宜技术等医药医疗费用全额报销。为中医药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经费保障。举办中医药科普专栏200多期,刷写中医健康文化墙500多面,印发中医中医健康教育手册等资料19万多份,开展中医下乡和健康讲座活动287场(期),县电视台开办“国医养生”讲坛36期,还在城乡广泛开展“非药物传统疗法”的“中医体验”活动,使中医药服务走进了千家万户。

  经过3年时间的努力,泾川县中医病床占比从10%增至39%,达到了373张;中医药人员占比从9%增至39.8%,达到了328人;中医药服务从以县中医医院为主,发展到了县级综合医院、乡镇卫生院和218个村(社区)卫生室“全覆盖”,乡村中医诊疗设备达到了22种2230台(件),推广的中医药适宜技术达到了30项。2015年,全县中医门诊量达15.24万人次,占到门诊总量的37%,中医住院人数达1.35万人次,占到了住院总量的41%。

文章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