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崆峒区:农综开发助力群众增收

2016-01-15 14:1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通讯员 王鸿) 深冬时节,笔者在崆峒区上杨乡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示范点看到,昔日的陡田荒地已被夷为平地,皑皑白雪覆盖下的层层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如行云流水,蔚然壮观。“还是农发项目好,让我们的路通咧,地平咧,庄稼增产了,脱贫也有希望了”。崆峒区上杨乡早庄村农民孙长虎高兴地说。

  近年来,崆峒区把农综开发作为助力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按照综合治理、高效开发的工作主旨,加快“田、水、林、路”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改善了项目区农业基础条件,昔日的“水跑田”变成了“聚宝盆”,为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

  崆峒区在项目实施中,严格执行项目公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报帐制,采取“一事一议”的方法,成立了村民自管小组,对项目实施的范围、投资来源、建设内容、工程招投标、良种推广等进行全程把关,确保了项目推进质量。2014年来,全区先后改造梯田1.16万亩,整修田间道路74.6公里,修建渠系工程37.5公里,控制水土流失面积3.9平方公里。同时,加大农民技术培训,助力群众增产增收,先后培训农民2000人次,种植全膜马铃薯900亩,优质葡萄50亩,购置太阳能灭虫灯8套,绿肥种籽2000公斤,农药、微肥等物资4000多公斤,完成测土配方施肥2000亩,极大地提高了项目区农民科技意识、劳动技能和农业科技应用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