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电影《柴生芳》在兰首映 连辑出席并讲话(图)

2016-01-15 09:03: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电影《柴生芳》在兰首映连辑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张小燕) 1月13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求是影视中心、北京合力桨影视公司、兰州电影制片厂等九家单位联合出品,根据甘肃省临洮县已故县长柴生芳生平事迹改编而成的电影《柴生芳》在兰州举行首映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首映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2014年8月15日凌晨,连续工作17个多小时的柴生芳因劳累过度,在办公室不幸去世,年仅45岁。18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时,临洮县数万群众早早自发守护在道路两侧,高举着“临洮人民的好县长”、“人民的好公仆”、“柴县长一路走好”等标语和横幅,用最朴素的方式挥泪送别他们的好县长。

  电影《柴生芳》由国家一级导演张忠编剧、监制并指导,路云飞导演。国家一级演员郭秋成主演柴生芳,青年演员杨阳、周浩东、杜少杰等联合主演。影片通过现实和过去两个时空的转换牵引,从主人公艰苦奋斗、勤政务实、访贫问苦、精准扶贫、化解民怨等多个角度,真切朴素地再现了柴生芳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

  观影结束后,连辑说道,我省在推出精准扶贫前就提出了1236扶贫攻坚计划和双联工作,三大行动推行以来,把800多万的贫困人口降到了现在的420万,效果显著。而在这个过程中,柴生芳是亲历亲为者,是实践者。电影《柴生芳》是“三严三实”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对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响应,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精品力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