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南绕城高速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组图)

2016-01-07 08:4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台10余米高的衬砌台车牢牢固定隧道四周,采取这种挖掘方式后,不仅外观质量提高了,而且还优化了工艺,据介绍,为了保证工期,他们目前采取三班倒,也就是人停机器不停,两头相对开挖。

  邓毅说,目前隧道左线出口完成674米,左线进口完成552米。隧道右线全部剩余170米,左线全部剩余360米;隧道右线出口剩余59米进入加宽段施工,进口剩余56米进入加宽段施工,他说,下一步待隧道右线进口施工完剩余的56米后停止施工,加宽段施工全部交给出口劳务工班施工。另外,加宽段施工面临工艺的改变,由原来的台阶法施工改变为双侧壁导坑法施工,工序复杂,施工开挖由原来的短台阶法转变为短-微台阶法,由原来的机械开挖转变为人工配合小型机械开挖,双侧壁导坑施工法面临进度慢,施工安全系数高,质量要求更严。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负责建设的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LRN10合同段线路全长3.04Km,2014年8月进场开工,主要工程为三隧两桥,即贾家山隧道出口段、小金沟大桥、牟家大山隧道、大金沟大桥、广家坪隧道进口段。

  对南绕城高速而言,西固黄河特大桥是本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走出深山,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固黄河特大桥5#墩塔身已经封顶,据介绍,也是我市首座跨黄河的高速公路斜拉桥,是黄河上游目前跨度最大、塔身最高的斜拉桥,建成后将有望成为我市的城市名片和标志性景观。该桥总长1003米、主跨360米,跨越黄河、兰新铁路和西新公路,南岸桥塔高151米,北岸桥塔高147米,据了解,南绕城高速桥隧比例约占七成,其难度可想而知,除了征迁外,沟壑纵横、施工场地狭小、施工地质条件较差、项目沿线生态环境脆弱等,都对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攻难克坚,早日完成南绕城高速,不仅是市民的期盼,更是众多建设者的目标。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办公室综合管理部陶主任说,今年南绕城高速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各施工单位进场以来,按照项目办的总体安排,克服征拆和各种干扰,积极推动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通过优先保障桥隧等控制性工程全面开工,采取科学组织、有序施工、增大机械和人员投入等措施,保证已有作业面施工强度,将工程建设总体工期受征迁影响控制到最小。目前全线17座隧道和主要控制性工程西果园特长隧道、西固黄河特大桥以及三座钢构桥进展顺利。

  从地图上看,南绕城高速公路东接连霍高速公路柳段,向西在西果园以互通立交形式与兰海高速公路兰(州)临(洮)段相连,至终点黄羊头又以互通立交形式与京藏高速兰海段相接。在兰州城区南侧形成半环状。而在兰州城区以北,连霍高速公路、机杨高速、京藏高速已经形成了我市北外绕城高速公路。南绕城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与北外绕城高速公路形成闭合的环状高速公路,成为我市高速外环线,对提高市区交通的快捷集散功能,发挥中心城市辐射作用具有重大意义。此外,该项目的建成将对“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和我市路网格局,改善我市交通条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高我市交通快捷集散功能,发挥中心城市辐射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资料卡

  南绕城高速公路简介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路线总体走向由东向西,起点(K0+000)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定远镇,通过定远枢纽互通立交与现有口至柳沟河高速公路(K72+240)顺接,经和平镇、清水营、花寨子、西果园、黄峪、广家坪、梁家湾,终点位于黄羊头,设大滩枢纽互通立交,接已建成的兰州至海石湾高速公路(K33+650),路线全长58.743KM。

  全线设定远、和平、西果园、西固(广家坪)、大滩(黄羊头)互通式立交5处,设服务区和停车区2处(雷坛河、柴家台);设管理所1处(雷坛河与服务区合建)以及和平、西固匝道收费站2处,路基主线桥隧比例56%。

  该线采用全立交、全封闭、控制出入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24.5m、分离式路基宽度2×12.25m,桥涵设计荷载:公路—Ⅰ级。

  记者 吕晟君/文 牛少伟/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