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05 10:2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原标题: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月4日上午,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深入查找党组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银天主持会议,副主任彭仪、苏天福、李兴吉、岳超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中共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规定的篇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分专题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撰写理论文章,交流学习体会,不断深化对“三严三实”的认识,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走访座谈、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县(区)人大、市直有关部门意见建议20余条,常委会党组班子逐条进行研究,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交心,增进了团结互信;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深查细找,认真梳理,分别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完善,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通报了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方银天代表常委会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方银天指出,各位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实际,自我剖析客观实在,相互批评讲真话讲实话,触及了思想灵魂,真正红了脸、出了汗,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

  方银天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对会上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要进行认真理梳,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抓好整改。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定期深入“双联”联系点和扶贫开发点开展调研指导,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四要认真履行人大职责,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五要不断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从严要求自己,严守为官从政、做人做事、交友用权的界线。(侍万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