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40期】临泽:红沟丹霞 雪景如画

2024-02-21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一个依山傍水、盛产葡萄、古朴灵动的村庄。境内有著名的汉代长城烽燧和色彩艳丽、怪石嶙峋、绵延起伏的崇山峻岭和深山峡谷。

  春节期间,几场春雪开启了新的美景。雪后放晴,红沟村以北的峡谷色彩斑斓,奇峰林立的彩色砂岩显得格外艳丽、美轮美奂,可与著名的张掖七彩丹霞景观媲美。

  汉明长城、烽燧矗立于右侧山顶,直插云天,依山势而下,有附属建筑城墙两段,这两段长城如巨人的两条臂膀,将山谷牢牢地抱住,形成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境。

  长城、烽燧浑然一体,气势壮观,这里虽已历经沧桑、风雨侵蚀,依然表现出当年抗击外敌的强大威力。

  沟内两壁山石,经过数千年自然风吹日晒,数不清的石头,或高悬于两壁,或矗于山头,造型各异,岩壁陡峭多变,怪石连连,气势磅礴。

  峡谷山石像宫殿、像瀑布、像宝塔,巧夺天工,造型似弥勒佛、孙悟空、黄河母亲、驼群等,或观天或狩猎,形象逼真,栩栩如生,仿佛进入天然画廊。

  峭壁悬崖,层层叠叠,酷似摩天大厦,更多的山体像奇形怪状的巨型雕塑,以不同的姿态展示着各自的风韵。

  方圆数百里峡谷,雄奇险峻、秀美壮阔,群峰沟壑之间,人迹罕至之处,不知隐藏着多少未解之谜,撩拨着人们寻幽探密的遐想。

  红色的山体与洁泊的积雪交相辉映,奇特壮观的峡谷在春雪、天的映衬下更显磅礴大气,是旅游休闲观光、民俗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科考探险的极佳线路。

  雪后峡谷迎来了春日里最美的时刻。谷内沟壑纵横、迂回曲折,白色的积雪裹在褐红色的山体上,似一幅似水墨画。

  雄伟壮观的悬崖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气势磅礴,苍劲雄浑,似有擎天之力,充满阳刚之美。

  五彩斑斓的岩体绵延不断,绚丽多姿,在蓝天白云衬映之下,七彩斑斓,格外惊艳夺目。

  峡谷地貌特有的陡峭形态和缤纷多彩的地貌色彩成为了知名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和拍照。

  这里还有一处海市蜃楼般的绚丽景象——群山环抱中的沙漠,也称黄金海岸,站在高高的山峰上远眺,恰似高峡平湖,一片金黄。

  黑河流经红沟村,滋养万物。漫步黑河岸边,碧波荡漾,这万物之源,总能让你心生感慨。这大自然的赠予,总能让你如痴如醉,眼里装着沧海桑田,心里揣着万千梦想。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摄影  张希清  马玉良  闫自保  侯宝勤  杨永伟  李刚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田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