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36期】绿色和政 山水如画

2024-01-25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和政县境内河流纵横,地势南高北低,山多川少,森林覆盖率29%,植被覆盖率80%以上,被誉为“陇上绿色明珠”。

 

  青山环绕,大南岔河潺潺流过,蓝天白云下,村庄、山峦、树木相映成趣……此时的和政大地如童话般浪漫唯美,像一幅美丽的田园诗画,一路芳华,令人陶醉。

  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是河湟花儿的发源地,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古动物化石富集,出土的“和政羊”等古动物化石占据了六项世界之最,被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命名为“古动物化石之乡”。

  和政的夏天,没有酷热,没有烦躁,有的只是舒适的凉爽,一碧如洗的天空,铺天盖地的绿,漫山遍野的花,美丽的心情乘着轻风在田野里撒欢……

  大古台壮观的云海犹如白浪翻滚越过堤坝一般,越积越厚,一会如白云苍狗,下一秒又似万马奔腾,像是远在天边,又似近在咫尺,轻拢漫涌,铺排相接,气势磅礴,变化多姿。

  行走和政,步步是风景,处处皆景点。这里质朴而又惊艳,神秘而又自由;在这里,更容易把心交付给自然,愉悦,洒脱,宁静。

  须弥翠色松鸣岩等“和政八景”在这片如茵的土地上如同一颗颗明珠散发着幽翠的光,霎时间绿意流满你心间。

  在深秋的蓝天碧空之下,太子山漫山遍野,步步皆景、处处缤纷,五彩斑斓的秋色让人目不暇接……

  牙塘水库这块“绿宝石”如一幅山水画,镶嵌在和政这片美丽的大地上。深秋,山坡上的野花争相绽放,鸟语花香,天水一色,美不胜收。

  这里是纯天然的绿色领地、俊秀飘逸的神奇世界,七彩的山峦如火、如诗、如画,大自然造化了松鸣岩,编织和绘就了一幅浓墨重彩的天然画卷。

  晨雾在山乡间飘荡,闻着醉人的花香,听着清脆婉转的鸟啼,那种说不出的唯美与诗意,让你仿佛走进了画里。

  一场雪把松鸣岩的奇松、神泉、古刹三绝掩藏了起来。青松顶着雪花,使劲的挺直身子,努力的在雪花中,透放那傲人的绿。

  太子山雄奇峻险,白色的岩石熠熠生辉,露骨的山骨终年积雪不化,随着云雾增多,山峰变化莫测,时而丽日当空,时而浓雾蔽日,颇具神秘之感。

  每到春节,从初三、初四到十五、十六,和政城乡锣鼓声声,高歌漫舞,到处是一片辞旧迎新、欢度春节的喜庆景象。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摄影 临夏州摄影家协会:胡兆萱  杜西宏  朱旭龙  蒲正芳  马长寿  毛天兵  包润生  阿兵  朱影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田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