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34期】金塔:雪后胡杨林 绽放别样美

2024-01-11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酒泉迎来降雪。金塔沙漠胡杨林秒变童话世界,置身雪景之中,宛如浓墨重彩的水墨画,散发着浓郁的诗意。

  大地换上了银装,胡杨林景区白雪皑皑,呈现别样的风景,如同一片银色的海洋。

  在胡杨林雪景中漫步,你可以沉浸在大自然的美丽和神奇中;你可以观察胡杨树的形态和枝叶,感受它们在冬季中的坚韧和生命力;你可以欣赏雪花在阳光下翩翩起舞,感受那种如诗如画的意境。

  冬日里的胡杨,抖落了一身曾经灿烂的华袍,将满腔燃烧的热火埋进根底,任凭冰雪压枝,依然挺拔傲立。

  树木上挂满了厚厚的白霜,雾凇景观与湖泊交相辉映,展现出冬天该有的样子。

  胡杨林的枝叶被雪覆盖,仿佛穿上了一层白色的裙子。那些挺拔的胡杨树在冰的映衬下更显得婀娜多姿,刚柔并济。

  胡杨树上厚厚的冰挂,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洁白如玉,如同仙境,成为了大自然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欣赏。

  天与地之间都成了雪白,林中的湖水凝结成晶莹剔透的冰晶,几只水鸟不惧严寒,在冰面栖息、觅食,怡然自得。

  天地一片白茫茫,水雾在湖面上形成了一层轻纱,隐隐约约一群水鸟在水中嬉戏,给安静的湖水增添了几分生机和活力。

  一场大雪,一夜之间就是“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惊喜,这一眼白,更像是一种净化,净化了这尘世,净化了整个心灵,让人不忍触碰。

  金塔胡杨林的冬日,遍地都是诗句。在这里,你可以听到雪花落在枝叶上的声音,那种轻柔而细腻仿佛是大自然的乐曲;你可以感受到寒冷的空气拂过面颊,那种清新而纯净的感觉让人心旷神怡。

  每一棵胡杨树都有它独特的美。有的枝条伸展向天空,像是在向世人展示它的壮丽;有的枝条弯曲盘旋,像是在跳一曲优美的舞蹈;还有的枝条笔直地指向地面,像是在向大地致敬。

  冬天的胡杨树是褐红色的,这样的颜色配上冬天,反而显得更加热烈,美得耀眼而夺目。 

  金塔胡杨林不仅美化了这片荒芜的沙漠,也成为了人们心中的一片净土。来金塔,你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生命的顽强,也可以领略到甘肃的独特风光和历史文化。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杨多润 王生雄 李国民 李斌龙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通讯员 石秀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