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38期】临夏:春雪润山乡 景色美如画

2024-02-05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一场春雪,惊艳了临夏大地。一时间,茫茫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银装,天地之间浑然一色,一幅秀丽画卷。

  雪后的康乐梯田白雪皑皑,蜿蜒曲折,层峦叠嶂,成为冬日里最美的风景。

  雪后的南阳山云雾缭绕,冰凝雪积,山巅时隐时现,多了一份神秘气氛,仿佛水墨丹青美丽动人。

  乡村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春雪覆盖,房檐上、树枝上、田野里,仿佛披上了一层洁白的纱巾。在宁静的乡村里,下雪是一种独特的享受,人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

  一场春雪过后,河州的道路、沟壑、树木、村落,被皑皑的白雪所覆盖,到处是“雪落山川白,美景入画来”的美丽景象。

  满山的梯田在纯净的白雪映衬下,所有蜿蜒起伏的曲线骤然凸显。那阡陌纵横婀娜多姿的线条,似行云流水亦如空谷传扬的无声旋律,浅唱低吟……

  雪满山川,素白沉静。关滩沟鹿场的梅花鹿,在躲了一夜的风雪后成群结队出来,或是雪中觅食,或是雪中撒欢,它们活泼的嬉戏好一幅祥和画面。

  翩翩而至的春雪,眷顾了万物惺忪的河州大地。雪后那湛蓝静谧的、清澈见底的黄河与银白的山峦浑然一体,唯美静谧,山川更加秀美,景色分外妖娆。

  雪舞而下,点染成画。春雪与太极岛美景紧紧相拥,宛若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卷。

  当第一抹暖阳从东方升起,康乐大北山和奔涌的云海便交相辉映,放眼望去,云雾似白色的薄纱缠绕着山脊,时浓时淡,时上时下,左右飘浮,变幻莫测,恍如仙境一般。

  冬日的炳灵石林寂静却不失温暖,与黄河遥相呼应,形成山环水转、动静结合的自然奇观。

  滔滔黄河以独特的“S”形穿越炳灵石林,孕育出中国西部的“在水一方”。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绿色”的黄河与炳灵峡万仞绝壁、周围的白雪形成鲜明的对比,显得格外壮观。

  瑞雪兆丰年。春雪滋润着广褒的土地,孕育着又一个山花烂漫的春天。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摄影 临夏州摄影家协会:胡兆萱  马吉祥  杨敦  徐永茂  董永华  瞿海东  李忠  李国良  王援朝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田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