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33期】雪后看关山 冬韵美如画

2024-01-04 1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一场大雪缠绵着北国冬日的圣洁和圆润,从梦的缝隙里深情款款地走来,翩跹而至平凉关山一隅。

  关山被白雪覆盖,满山树木挂满了晶莹的雪花,好像穿上了洁白的婚纱,格外美丽。

  雪后,莽莽林海变成银白色的世界,关山的一草一木在它的呵护滋养中,孕育着春的气息,更孕育着万千生机……

  走进关山,看到的是一个神话般的雪韵凇情美景,雾凇结在树上,亮晶晶的犹如一根根银条,浪漫唯美,别有韵味。

  初晴的关山,一团团薄云游走在山谷、松林间,若隐若现,它给群山增添了无穷的魅力,宛如人间仙境。

  远山隐隐,在山水之间,就像有人蘸饱了墨,酣畅淋漓地挥毫一幅颜色素雅、气势雄伟的水墨丹青。

  雪落千层入画来。雪后初晴,被冬雪覆盖的梯田,银装素裹,如大自然的素描,错落有致的线条,慢慢铺展出一幅山村美景。

  温暖的冰雪覆盖着关山大地、田园乡野,滋润着种子老根、田畴麦垄,预兆来年风调雨顺、庄稼丰收。

  积雪覆盖的丛林,五彩斑斓的草木,连绵起伏的青山,洁白无暇的白云,犹如一幅充满生机的山水画卷。走进关山,即便有雪,也如同在春天里。

  雪后蓝天回归,放眼望去,气势磅礴的山峰和阳光、白雪、蓝天……交融在一起,为我们呈现出最纯净的关山冬日之美。

  雪落关山,群山就像被一层厚厚的棉被包裹着,它让关山的万物涤尘御寒,有了暖冬的爱意。

  关山土塬沟壑被一层薄薄的白雪覆盖,像极了一幅气势磅礴、浓淡相宜的水墨画。

  白雪覆盖的关山,烟雨蒙蒙,云海此起彼伏,山峰时隐时现,有着往常完全看不到的景色,云、雾、雪交织的美就在这里。

  雪落大地,润物无声,让大地变得更加美丽和神奇。你看,这蜿蜒舒展、黑白分明的线条,如同大自然的画布,勾勒着一幅瑞雪丰年的美好画卷。

  山里人家远离喧嚣,不受车水马龙的打扰,也没有雾霾的侵袭,幸福指数极高。安静祥和的雪中村庄在洁白的宁静中,尽显冬季最原始的美。是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 杨峻 苏军军 赵永志 马军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张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