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32期】靖远大庙:红叶染山川 黄河映彩霞

2023-12-29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奔流不息的黄河水在流经靖远县兴隆乡时,拐了一道弯,孕育出一个景色秀丽、文化厚重、物产丰富的小村庄——大庙村。

  大庙村古称博罗口,具有400多年的历史,为黄河古渡之要隘、古丝绸之路北线必经之道,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丝路古镇,素有“大庙古堡、丝路古渡”之美誉。

  大庙村,是甘肃境内黄河右岸最后一个村落。这里紧傍黄河,三面环山,风景秀丽,地少田疏,种植梨树的历史由来已久。

  秋天的大庙,黄得似金、红得似火,美得就像一幅浓墨重彩的风景画……村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诗一样的意境,每一个到访大庙村的人都忍不住感叹:真是生态宜居、底蕴深厚的好地方!

  黄河潺潺流过,岸边绿树成荫,村居掩映其间,田畴阡陌交错,农人耕作其上,孩童嬉闹其间。

  这里空气清新、格外宁静,文化及村落民居原生态保存良好,自然村散落在梨园之中。

  走进村庄,小道蜿蜒,绿树掩映,梨花飘香,山与水,诗与远方,传统与现代交融,梨树下老人闲聊,乡音在耳,犹如走在世外桃源里。

  大庙村是“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森林乡村”,以盛产香水梨而闻名,梨树种植历史悠久,保留了大量百年老梨树,古梨园融梨树梨花于古村落之中,独具特色。

  这些百年梨树,春天花开似雪,深秋梨叶飘红。

  深秋,有着百年历史的古梨园飘香醉人,古梨树叶流丹,呈现出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绚丽景观。黄河岸边,这一抹梨花红,惊艳了整个秋天!

  在秋日暖阳的映照下,无数种色彩与美景,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生动画卷。在这个时节,带着家人朋友,来一场人与自然之行,感受自然气息与生命活力。

  山脚下、河畔边,万亩梨树披金流丹,村庄掩映在五彩斑斓的秋色之中,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徐徐展现在人们眼前,令人陶醉。近年来,大庙村加快壮大香水梨、乡村旅游等主导产业,以“赏梨花、摘梨果、观秋叶”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正在为这个古老的村落带来新的活力。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寇明灿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张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