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28期】花儿故乡生态康乐:满眼苍翠是眷顾亦造化

2023-12-14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康乐县森林覆盖率达34.82%,水资源丰富,是全省屈指可数的“天然氧吧”,素有“胭脂三川米粮川”之美称。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美丽中国·生态文旅名县”等称号。

  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多民族聚居的土壤,让康乐县拥有丰厚的文化资源。这里是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寺洼文化的发祥地,是胭脂赤兔马的故里。

  境内,河谷纵横、群峰迭翠、风光秀丽;丝绸南路、唐蕃古道、茶马古道横穿东西;康王古城,康乐蜂窝寺,康乐亥姆寺等,见证了康乐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承。

  白桦林、草长沟、竹子沟、莲花山等景点串珠成线,宛如一条色彩斑斓的金丝带飘落在崇山峻岭之间,形成了百里生态画廊、绿色大道。

  这里岁月悠长、古韵悠悠,每一处自然景观,都荟萃了粗犷广袤与清秀险峻、含纳了春花夏水与秋叶冬雪。

  壮丽的山峦、清澈的河流、广袤的草原和奇特的地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 

  放眼望去,群山迤逦,云雾袅袅,连绵起伏的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令人心醉。

  蓝天白云,青山起伏,四季分明,气候凉爽湿润。在这里,当你放慢脚步尽情吮吸着清新空气,沐浴着明媚阳光,恍如人间仙境。

  130公里的旅游大通道,将康乐西南部山区的秀美资源和风光串点成线,成为兼具山水自然风光和特色人文风情的旅游风景道。行至沿线,仿佛“车在画中走,人在景中行。”

  美丽戚家岛,依山傍水,地貌多姿、山清水秀,柔和安静的优美风光,在秋日的渲染下,显得更加绚烂。

  传统的莲花山“六月六”花儿会闻名国内外,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悦耳的洮岷花儿,吸引了八方游客。“莲花山花儿会”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康宁盛世,乐居福地,康乐这块绿色的土地,随着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旅游功能逐步完善,今天已成为蓬勃发展中的甘肃旅游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临夏州摄协:马丰春  马良山  马继忠  毛天兵  王援朝  马吉祥 苏向丽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