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31期】冬雪落天祝 清新似水墨

2023-12-27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天祝藏族自治县迎来一场大雪,乌鞘岭、马牙雪山和所有山脉都白茫茫一片,带来别样风情。

  在白雪覆盖下,远山、田野、屋舍、树木,构成冬日里最美画面。

  伴随着太阳的升起,马牙雪山仿佛披上了金色的外衣,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显得壮美绝伦。   

  漫天白雪,是冬天写给大地的动人情诗,在洋洋洒洒的飘雪中,天地融为一体,有着别样的纯洁和柔美。

  极目远眺,祁连山脉苍茫雄劲,特别雪后初霁,蓝天白云与雪山交融,大地画卷壮美瑰丽。

  雪后的的云雾,在山谷、松林间随风飘浮,给群山增添了无穷的魅力,尽显天祝藏乡的诗情画意。

  森林被白雪覆盖,在蓝天的映衬下,变得比平日更洁白,更神圣。

  天祝的雪景,没有多余的色彩,一眼望去,雪山巍峨,云海起伏,云雾沿着山脊缓缓流动,远远的,像是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

  天地间唯有白色的雪和蓝色的湖,纯粹而又梦幻,令人神往。天祝的雪就是那么的有灵性,把自己变成一泓春水,给天祝一分深沉的厚爱。

  清晨时分,安静的村落里升起袅袅炊烟,朝霞、山峦、冰河融为一体,诗意盎然,剔透着一派水墨丹青的韵味。

  雪后初晴,云海翻腾,笼罩在雾霭之中的祁连山若隐若现有一种神秘之感,犹如梦境般美丽。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王守辉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