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29期】甘南:雪润藏乡 水墨丹青入画来

2023-12-15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大雪已至,秋去冬来。冬天的甘南,总会和风雪不期而遇。

  昨夜,甘南大地被一场大雪覆盖,纷纷扬扬的雪花勾勒出一幅意境深远的水墨丹青画。

  一场雪,甘南银装素裹,变成了梦幻之国,圣洁、无暇、空灵、辽阔、目之所及,都会心生感动。

  皑皑白雪就这样静静的点缀着世界,诉说着雪域高原的风情。此时,天与地融成一种纯净的色彩,好一派极具特色又富魅力的藏地风光。

  远处雪山在日光的映衬下若隐若现,山巅皑皑白雪和风姿各异的草木,此时显得生机勃勃,灵动有趣。也许只有在甘南,才会看到这么纯净,这么自然,这么淳朴的雪景。

  地面覆上素白新装,树枝变成银条,山峦像条白脊背的巨蛇,伸向远远的白蒙蒙的烟霭里。

  崖壁悬冰挂,玉树满琼花,沿着粉雕玉琢的山山岭岭走来,恍然进入另一个冰雪世界。

  不知不觉间,九色甘南就浸染了寒冬诗韵,俨然真正的北国风光

  山间、屋舍、道路和树木……被白雪覆盖后格外的美丽神洁,雄浑苍茫,似人间仙境。

  夏季的她是一幅油画,冬季的她是一幅水墨。

  纯白的雪花装点了整个世界,仿佛让时光定格。蓝天、白云、阳光、远山,冬日最美好的元素,都留在了雪域甘南。

  雪后的甘南,是一片纯净祥和之地。它褪去了平日里的繁杂喧闹,像一首清新的诗,更像一幅雅致的画。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高云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屈杰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