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230期】雪落敦煌 沙雪交融美如油画

2023-12-21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敦煌迎来大雪。雪后的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银装素裹,景色如画。

  说起敦煌,大家第一印象就是莫高窟,石窟、壁画、雕塑,沙漠里神奇月牙泉千年不枯,很少有人见过敦煌雪景。

  鸣沙山上,连绵不绝的沙海披上银装,放眼望去,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游客骑着骆驼踏雪赏景。

  沙漠和雪,本是水火不容的两极,却在这个下雪天和谐共存,构成一幅浪漫的冬日恋歌画面。

  在沙漠里骑着骆驼,感受一下沙子和雪花交融在一起的触感,这场大漠雪景为敦煌增添了很多迷人的感觉。

  大雪和沙漠融合在一起,看上去是一幅绝美的油画,是自然赐给我们冬日的美丽。

  敦煌本来就很美,在白雪的装饰下,一座座金黄色连绵起伏的沙丘披上了银装,显现另一种静美,天地之间浑然一色。

  敦煌下雪之后,一半沙漠一半雪。冬日暖阳下,月牙泉像一面镜子,将沙漠映照得更为浪漫,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雪后初晴,鸣沙山月牙泉沙雪交融,泉水更清澈澄净,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雪后,看月牙泉的日出、日落,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意境。

  月牙泉在皑皑白雪中显得更加静谧婉约,呈现出一片如诗如画的北国风光。“沙雪共生”的美丽景观吸引了不少游客踏雪追景。

  从空中俯瞰,漫漫沙漠覆盖着白雪,月牙泉成了沙漠的眼睛,构成另一幅美丽的沙海画卷。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 摄影:张晓亮  文字:西北角·中国甘肃网  屈杰文 巨少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