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多条公路纳入最新省道路网规划

23-03-08 09:2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我市多条公路纳入最新省道路网规划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酒泉融媒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黄 磊)2月25日,省政府办公室印发甘肃省省道网规划的通知,涉及我市境内公路23条,其中省级高速公路8条、普通省道15条。与2015年版省道网规划相比,新增省级高速公路5条、增加里程1697公里,新增调整普通省道3条、增加里程502公里。新规划的实施,将使省级公路在酒泉区域的布局结构更加合理,与新疆、青海、内蒙古间的省际通道更为完善,对我市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8条省级高速公路包括已建的S06酒嘉绕城、S65航天城至酒泉、S12肃北至阿克塞3条高速。调整S12肃北至阿克塞为S12德令哈至肃北,新增S10张掖至马鬃山(能源大通道)高速、S20嘉峪关至若羌(新疆)高速、S63马鬃山至敦煌等5条高速。规划里程增加1697公里。

  15条普通省道包括S214额济纳旗(内蒙古)至酒泉、S215黑鹰山(内蒙古)至二指哈拉(甘青界)、S238玉门至昌马等线路。调整S314瓜州至拉配泉(甘新界)公路为瓜州至敦煌公路。新增S598榆林窟至悬泉置、S600酒泉至明水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公路,规划里程增加502公里。

  至此,我市境内省道网规划总里程4859公里,较2015年版省道网规划规模增长81%。其中,省级高速公路由3条增至8条,规划里程2008公里。普通省道由13条增至15条,规划里程2851公里,较2015年版省道网规划规模(2349公里)增长21.4%。目前,S598榆林窟至悬泉置已开工建设,S10张掖至马鬃山(金塔县至马鬃山段)、S20嘉峪关至若羌(新疆)、S12德令哈至肃北等高速公路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