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制定出台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

23-03-07 09:3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我市制定出台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健全完善退休干部教育管理机制、规范干部退休工作,切实增强广大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近期,我市制定出台《酒泉市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制度》明确,适用范围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和事业单位新退休人员及国有企业新退休人员。《制度》从开展专题谈心谈话、举办荣誉退休仪式、办理移交相关手续、做好服务管理对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发挥优势作用、强化党规党纪教育等7个方面对做好干部荣誉退休工作作出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

  《制度》要求,干部退休前,要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引导及时调整心态、转换角色,确保思想稳定。退休文件批复后,所在单位要举办荣誉退休仪式,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颁发退休证、发放感谢信、拍摄留念合影等。要办理移交相关手续,所在单位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建立服务台账,健全长效跟踪服务机制。要做好服务管理对接。将退休干部信息录入信息化平台,专题讲解各项退休政策待遇,落实关怀帮扶有关规定,持续做好退休后服务保障。要引导退休干部参加各类涉老团体,组织开展健康向上、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要发挥退休干部优势作用,把有特长专长的退休干部推荐纳入“银发人才”信息库,组织引导他们积极发挥优势作用。要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引导退休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规矩意识,坚持原则底线,永葆政治本色。

  《制度》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内关怀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切实把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和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遵循分级管理、创新方法、因地制宜的原则灵活举办荣退仪式,让每位退休干部感受组织关怀,留下温馨回忆。要开展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