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肃南:祁连山下接羔忙 增收致富“喜洋洋”

23-01-19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牧户家中出生的小羊羔

  数九寒天的肃南大河草原,满天的飞雪使得周围一片白雪茫茫的景象,在大滩村吴斌的家中,却是热闹非凡。

  当前正是肃南县大河乡大滩村牧户们接羔育幼的忙碌时节,在牧户吴斌家中,他看着刚出生的小羊羔咩咩的叫着,吴斌喜上眉梢。“自从今年接羔以来,到目前为止,羔羊的成活率达到了99%以上,已经接羔120只。”在谈到来年的计划时,吴斌高兴地说道:“在大河乡畜牧兽医工作站的帮助下,羔羊常见病的预防检测与处置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同时,大河乡畜牧兽医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也及时对圈舍进行环境消杀,稳定了我们的经济收入,同时,县上也发布了相关惠农政策,我们的羊毛羊肉的出售也有了一定的保障,对未来的希望我充满了信心。”

  做好接羔育幼工作的同时,防治牲畜疫病,是畜牧业发展的基础、牧民增收的前提,肃南县大河乡畜牧兽医站的工作人员深入农牧民家中,讲解接羔育幼知识,同时对外公布兽医系统技术人员的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及时解决大家的困难,保证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

肃南县大河乡畜牧兽医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在牧户家中讲解常见病处理方法

  “春节将至,也是我们肃南县大河乡牧民接羔育幼的大忙时节,我们畜牧兽医工作站作为技术服务部门,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分片包干,包村到人,深入生产第一线,及时解决牧民群众在产前、产中、产后的各种疑难问题,以确保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为今年农牧民群众的经济收入打好基础。”肃南县大河乡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赵铎斌说道。

  近年来,肃南县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甘肃高山细毛羊、高原牦牛、肉牛等特色产业发展,全面实施产业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战略,畜牧业绿色转型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通讯员 华尔旦 樊泽惠 杨锋 雷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