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高台巷道镇:新年新居增颜值 美丽乡村有品质

23-01-1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老村旧颜成往事,美丽新居入画来。走进巷道镇殷家桥村新建示范点,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新居鳞次栉比、整齐排列,手绘的红色故事墙与新建房屋相得益彰,处处呈现出乡风文明、生态和谐的宜居新农村景象。

  “以前这一片都是老房子,一到冬天还得用柴草烧炕,房子里总感觉不干净,现在修了新房子,地暖、水电一应俱全,洗澡、上卫生间都特别方便,出门就是村委会的广场,比住在城里更自在更舒服,马上就是春节了,今年在新房子过年,大家都特别高兴!”提起新建的示范点,农户们赞不绝口。

  殷家桥村抢抓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机遇,依据群众意愿选风貌、定面积,为群众算细账、定套餐,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持续跟进给排水管网建设、路灯架设、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实现“基础完善、城乡配套”,让村庄面貌和村民生活焕然一新,使美丽乡村内外兼修,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农村“蓝图”变成了现实。

  今年以来,巷道镇按照“镇级抓面、村级抓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乡村建设示范引领”行动,建设连片20户以上新(改)建乡村建设示范点19个,新(改)建房屋448户,在乡村振兴战略这场美丽变革中,巷道镇各村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一个个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特色村庄为实现“村美民富”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盛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