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公安处“春运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情暖旅客回家路

23-01-16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公安处组建22个春运志愿服务队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杨梦园 通讯员 冯文鹏 严天泽)2023年春运开启以来,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公安处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力做好各项公安保卫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管内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客运车站派出所民警,组成22个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公安处乘警在值乘列车上开展防盗防骗知识宣讲

  活动期间,武铁公安处组织民警志愿者组成“春运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火车站候车室和值乘列车上,采取实物讲解、图版演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旅客详细介绍了防盗、防诈骗等乘车出行安全知识、乘坐火车严禁携带的危险品种类和相关规定,并现场与旅客进行互动问答。嘉峪关、武威、张掖等车站派出所民警志愿者在车站候车室设立志愿服务台和“学雷锋”先锋岗,为旅客发放警民联系卡,帮助老人、孕妇等行动不便旅客提拿行李;玉门、酒泉、敦煌所民警志愿者为旅客送上印有出行安全常识的“福”字,在传递安全知识的同时,寄予美好祝愿,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公安处民警协助行动不便旅客乘车

  活动开展以来,民警志愿者共解答旅客咨询3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1万余份,做好人好事630余件,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2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