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新春走基层】民乐:社区“微+”服务彰显“大担当”

23-01-13 15: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推动“文惠e家”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民乐县各社区以提升服务为标,以群众满意为尺,深入网格、贴近群众,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以居民满意为“出发点”入户调解矛盾纠纷。围绕防范化解社区治理各类矛盾风险,文昌社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积极推行入户走访工作法,全面开展社区入户调解工作,及时为居民提供矛盾调解和法律咨询等服务,最大限度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矛盾、小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社区群众的烦心事解决在“家门口”。

  以居民健康为“切入点”入户摸排重点人群。为适应疫情防治工作从“防传染”进一步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的新形势新要求,文昌社区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重点人员防疫服务小分队,逐户逐人过筛子,精准掌握红、黄、绿重点人群情况,全面落实健康监测、爱心包发放和随诊服务等措施,建立健全“老、幼、孕、残、慢”五类人员定期走访联系制度,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温暖过冬,畅通服务最后“一纳米”。

  以居民便利为“落脚点”入户为居民解难题。为促进社保、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全面做好电子社保卡申领和居民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文昌社区积极开展业务指导培训,组织社区网格员上门协调解决居民申领、激活过程当中的各种问题,通过当面答疑解惑、现场手把手操作,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不断增强社区服务温度。

  以居民优抚为“突破点”入户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中,文昌社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开展“大走访”确保走访全覆盖,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和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开展走访,逐户提供政策宣讲、上门采集、登记、录入等一系列服务,进一步落实退役老兵优待政策,切实为退役军人打通办理优待证的“最后一公里”。(赵玉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