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县倪家营镇:绘好多彩画卷 助力乡村振兴

23-01-13 15:25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近年来,倪家营镇坚持以强化党建引领、壮大特色产业、突出生态宜居为导向,不断将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积极探索“输血+造血+活血”的乡村振兴新路子,着力用红色党建、绿色发展、金色产业“三色笔”奋力绘就出了一幅乡村振兴多彩画卷。

  红色党建领航,注入乡村振兴新动力。持续打造汪家墩村、梨园村高品质振兴“旅游版”,结合红色遗址保护修复和展示利用,打造红色旅游综合体,争做丹霞游后“打卡点”,争当红色旅游“必选题”,争创红色革命教育“目的地”。推进“红色旅游+”项目开发,实现红色旅游与“生态观光、户外拓展、研学实践、康体养生”等业态的深度融合,持续打响倪家营“红色沃土”知名度,不断提升红色文化供给质量。充分发挥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等文化主阵地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深入挖掘镇域内优秀民间艺人和文艺爱好者,积极组织开展传统戏曲、民间小调、广场舞、手工作品、书法、摄影等文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金色产业续航,激发“金色田园”新活力。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全面推行农业社会化服务。扎实推进高庄滩肉牛养殖园区、马郡村肉牛养殖小区和黄家湾生猪养殖场建设,持续扩大养殖规模。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全力推进汪家墩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注册成立临泽“红沃”旅游文化公司和高庄村农业产业发展公司,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抓好已建成戈壁农业示范园提质增效,大力提升汪家墩丝路寒旱农业园区基础设施,对园区内58座日光温室进行改造提升,并对园区内道路、电网、供排水管网进行改造,打造以生态养殖、特色采摘、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旅融合生态观光园。

  绿色发展护航,擘画“康养福地”新蓝图。以全县彩虹谷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生态康养条件,聚焦丹柳路“鸟语花香”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全面实施生态环境保护行动,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用活高质量住房政策,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小彩中心社区、黄家湾村和梨园红色美丽村庄共145户生态地质避险搬迁任务。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全面完成户厕所改造任务,推动村庄环境持续向好。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进一步强化河道保洁、林木管护、生态保护,保障生态安全,为建设幸福美好倪家营筑牢绿色发展根基。

  通讯员 魏晓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