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县新华镇:人间烟火处 年味正浓时

23-01-11 11:40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临近,走进临泽县新华镇老街区,街道上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从蔬菜瓜果到各种肉类,从干果百货到土特产品,各色年货摊子前都挤满了前来购买的市民。

  年味儿是美食的味道。新华街道人头攒动,大街上到处都是“香风辣雨”。小摊前支起一口口大锅,炸油糕、炸丸子、麻辣粉…赶集的群众在购买年货后,吃上一碗凉皮,再买上一串冰糖葫芦幸福感别提多美妙了。

  年味儿是忙碌的味道。“这鱼怎么卖”?“给我称一点木耳、海带……”“甜滴很,你尝一下。”商贩们面带笑容、一边数钱、一边吆喝着火爆的生意。街道上各类车辆川流不息,方圆一二十里的村民都会来集镇购买年货,成为这个小镇独特的风景。

  年味儿是文化的味道。“咚”“咚”“咚”在大寨村前广场,村支部书记宋文宏正在带队紧张地排练社火。他说,“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过年了,我们也‘组’个社火队,热闹热闹,现在每天都在排练,争取到表演那天能有个好成绩。”

  年味更是一代人拼搏奋斗的味道。随着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出台,新华镇也加快了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步伐,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活跃农村经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人们忙碌的身影,往日充满活力的奋进新华又一次呈现在群众面前。同时镇上也提醒广大赶集群众,继续强化“人人都是身体健康第一责任人”的防控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一起努力,共同守护好这份重燃的“烟火气”。( 程莉 张光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