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交警扎实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2-12-02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今天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定西公安交警提前谋划、综合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方位、多举措积极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各类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和法制意识,为全民关注交通安全、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营造了浓厚氛围。

  提高思想认识 同心协力推进

  定西公安交警将组织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等八部门于11月18日提前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教育、问题整治和监督管理各项工作。

  同时,积极贯彻落实部局、总队部署的各项线上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对部局制作下发的29幅122主题海报、5条视频以及总队制作的海报视频第一时间进行广泛转载宣传,并积极发布各类宣传信息、警示案例及视频资料,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主题策划 丰富活动内涵

  各县区结合支队宣传方案,第一时间围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结合各地实际制定了宣传计划,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安全隐患源头清零、公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农村交通安全治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等,开设专题、专栏,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加强警示曝光,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支队围绕活动主题,在市区永定路交通安全宣传街制作更新主题宣传版面148块,各高速公路大队围绕活动主题,及时更新高速公路宣传阵地14处51块宣传版面,并结合实际制作各类主题宣传海报56张、视频13部,其中渭源高速大队创作的《可惜,没有如果》短视频以开车过程中观看世界杯造成车祸为主线,贴近生活,制作精良,宣传教育效果明显。

  同时,围绕“一盔一带”“酒驾醉驾”等设计制作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海报11类,印制“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海报9类,及时下发至各县区,充分利用高速、城区、农村等宣传阵地广泛张贴,提升交通安全宣传精准性,提高交通安全关注度和知晓率。

  营造浓厚氛围 筑牢安全防线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期间,围绕抵制酒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礼让斑马线等主题,交警支队制作了6部交通安全公益片并下发各县区交警大队,全市7县区结合主题活动,在驾车、停车、用车、快递外卖等涉及交通出行的场景,利用电视、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出租车车载显示屏、公安交警系统自有电子显示屏、大型广场、楼宇电梯屏等同步投放122主题海报、播放交通安全常识,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亮屏”,确保交通安全倡导提示时时可闻、处处可见,万屏同播共掀文明守法出行热潮。

  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多维度开展低速电动车整治政策宣传,立体式普及电动车整治措施,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为深入推进全市低速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营造积极声势。

  当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定西交通广播联合推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节目,以“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宣传交管重点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共建共享文明交通”为核心,就平安出行与广大市民进行高频宣贯及亲切互动,结合生活实际进行普法教育,促进交通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现场互动活跃,听众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宣传教育效果。

  活动期间,全市共利用“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宣传提示信息6500余条,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交通安全知识128万条(次),张贴海报3698张,悬挂横幅93条,受教育人群600000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