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强化乡村旅游六要素 释放美丽经济新活力

22-12-02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严锐

  华亭市策底镇以打造“文旅康养小镇”和“乡村旅游示范镇”为目标定位,奋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实施大南峪乡村旅游示范村提质扩容项目,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接待能力。走进大南峪村,秋千、绳索、连桥、旋转木马和蹦床,让大人和孩子尽情娱乐;紫藤长廊、塑木栈道、风车长廊让游客拍照打卡,流连忘返。与此同时,遍布景区提示标语、新建的无动力乐园、休闲雅致的民宿,不仅让景区增添新彩,更激发出“美丽经济”新活力。

  “大南峪是咱们华亭这两年有名的乡村旅游景区,我和家里人还有朋友来过好多次,每次来这里都有新变化。”游客岳丽对大南峪今年的新变化十分满意,“今年新加了一批游乐设施,有了跑马场,还新载种了一批果树,在这里大人、孩子都能畅快游玩,非常棒。”

  据悉,今年以来策底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全方位提升大南峪景区旅游“六”要素,不断挖掘“吃”的特色、补齐“住”的要素、提高“行”的标准、提升“游”的品质、创新“购”的品牌、拓宽“娱”的种类。截止目前,已新建节点景观6处、小斑景点10处,打造1号院民宿,改造休闲娱乐小品20套,景区标识系统40座,建成无动力乐园一处,配套360°自行车、彩虹滚筒等娱乐设施。“策底镇坚持全域化布局、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以开发个性化、体验式、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为抓手,建立‘以企带企’的互帮模式,持续巩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成果,加快推进大南峪国家AAA级景区创建。”策底镇副镇长郑凌云介绍。

  大南峪村通过建办“南峪流年”综合性农家乐、“庙川人家”农家乐,打造特色民宿,增加无动力娱乐设施、举办“粽情端午”民俗文化节会,推出“南峪文创”“养生花茶”“农家土味”等一批文旅、农旅特色产品,持续推动旅游全要素提升,扩大带动效应,实现集体、群众“双增收”,以文旅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