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活力新甘肃 开启新征程】甘肃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提前实现超千亿目标

22-12-02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1月30日,甘肃省总投资达236亿元的两个重大公路建设项目,G341线胶南至海晏公路辘辘坝至白银段和华池至二十里沟口段公路PPP项目,通过视频方式成功实现投资协议云签约,标志着连接陕甘宁青四省、贯通我省东西的又一条横向公路骨干大通道全面启动实施。

  在签约仪式上,项目实施机构省交通运输厅投融资管理办公室分别与中标G341线辘辘坝至白银段社会投资人的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联合体、中标华池至二十里沟口段社会投资人的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联合体签署了PPP项目投资协议。

  “这是今年四季度以来,甘肃省落地实施的第一批省级公路PPP项目,也是我省争取国家开发性政策性基金支持投放的第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对于疫情形势下促投资、稳增长、提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亚民在签约会上介绍,此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均是纳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公路发展规划的国道项目,是促进“强县域”行动、支撑“一小时核心经济圈”和革命老区振兴的重要骨干通道项目,也是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贯彻落实省政府部署,致力“引强入甘、引资入甘”,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示范项目,成为促进全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超千亿元目标的重要力量。

  进入第四季度,省交通运输厅持续抢抓利好政策机遇,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投融资模式,将收费公路与普通省道“打包”,按照“PPP项目+路衍经济”的模式,成功引进央企等社会资本投资交通建设,采取超常规不超程序的容缺受理和并联审批机制,科学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大力支持社会资本方和项目公司拓展路衍经济新业态,盘活路域资源,“衍”出交通新效益。当前,公路项目建设逆势而上,持续发挥交通投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除此次签约的两个项目外,采用PPP合作模式实施的G327线正宁至镇原段公路项目、西和至宕昌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均于日前获批复,S38线王格尔塘至夏河(桑科)高速公路近期实现了全线建成通车。

  今年以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战略部署,锚定年初确定的“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0000公里,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征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冲刺100亿元(含政策性减免)”的“三个一”目标任务,担当“开路先锋”重任,“干”字当头,铿锵发力,为陇原腾飞铺就“快车道”。

  截至11月底,省交通运输厅已提前完成全年的“三个一”目标任务,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1万公里,累计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1018亿元,征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收122.33亿元(含政策性减免35.37亿元),第四季度以来613万辆货车享受“通行费减免10%政策”,优惠1.92亿元,在疫情大考和“保畅通、保投资、稳经济”中争当排头兵,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