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设施农业助农增收“钱景旺”

22-11-23 16:45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而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

  入冬时节,虽说户外天气寒冷,但在瓜州县西湖镇北沟村农业综合示范园区中却绿意盎然,温室大棚里普罗旺斯西红柿、辣椒、油菜苗长势喜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年我租赁了42座日光温室,从9月中旬开始育苗,主要种植普罗旺斯西红柿、西芹、毛辣子等蔬菜,这里种植的普罗旺斯西红柿沙而不面,实而不空,甜度比一般品种西红柿要高出10%-15%的糖份,且适合长途运输,亩产量在5000斤左右,棚均收入6万元左右。”瓜州县众健富硒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乔守福说。

  近年来,瓜州县西湖镇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发展思路,聚焦产业结构优化、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坚持抓示范扩规模、抓技术提品质、抓订单拓销路,紧盯“发挥城郊区位优势、做优做强农旅产业”发展定位,做足“棚文章”,做活“棚经济”,促进了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全力保障瓜州市民的“菜篮子”,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2023年,西湖镇坚持以‘生态、观光’型特色农业为发展方向,通过以田园综合体、北沟村农业示范园区、四季果蔬采摘园、设施蜜瓜产业园等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特色果蔬,打造集特色果蔬种植、观赏采摘、休闲度假、农耕体验等为一体的县城旅游经济带,将成为田园秀美、生态宜居、功能多样的休闲农业空间。”瓜州县西湖镇副镇长朱兴文说。

  通讯员 马晶晶  管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